pairpailin-M

西皮分析之终:爱情最好的样子是你之Ming❤Kit

写得真的很好 最喜欢mingkit也是因为这份需要再三确认的感情 为我cp疯狂打call

远山声渡:

最爱的西皮就要留在最后写,这样才能给分析系列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。
MingKit这对是我在逐月之月这部剧里最开始就喜欢上的一对,一直到今天剧集结尾,我还是可以毫不犹豫地说我依旧最爱他们。
在我看来,PhaYo爱情美在“珍惜”,ForthBeam的感情动人在“信任”,而MingKit的爱情没有什么关键词,只有一个字,就是“你”。
因为是你才爱你,也是因为你才决定在一起。
MingKit的感情不像ForthBeam有着成年人之间的深思熟虑,甚至有点幼稚。
Kit耍小性子偏偏不想在Ming拿到校之月的当天和他吃饭是任性;Ming不听Kit的话偏偏要带他去吃这顿饭也是任性。
他们也没有PhaYo之间的克制。
Ming在考了一天的试以后执意要送Kit回家,他没有克制;Kit听到Ming称呼他前女友“小甜甜”的时候也没有克制。
他们是有点可爱的。
可爱的有点像初恋的滋味。
如果让我给初恋定义一个味道,可能是酸甜的,一如MingKit的味道。
Ming是甜的,Kit是甜中略带点酸。
就像初恋的味道,总是甜中带些酸,有时甚至酸味要更重些。
但是当我们回味初恋的时候却总是忘掉了那些酸味。
Kit不是一个完美人设,按照小说的设定,高中的Kit是个有点点胖的,又不怎么高的短腿小男生。而且性格也不可爱,有点暴躁、不软萌。
Kit是个被宠坏的孩子,是个小辣椒。
而Ming就是可以包容他的那个人。
小说里始终也没说清Ming到底看上了Kit哪点,这和其他两对相比是比较模糊的。
小说里的Ming是校之月,是去饭店吃饭都会被服务生多看两眼的帅气男生,而且就读于兰实大学工学院,性格上除了有点花心以外几乎找不出缺点。
而且他还是个有15任前女友的人。
这样的人按理说很难会喜欢上某一个人不可自拔。
但是他们在一起了,而且很相爱。
现在看来,似乎只有一个答案。
就是“你”。
爱情这东西真的很奇妙,你可能会喜欢很多人,但是想放在手心里宠揉进骨子里爱的只会有那么一个人。
之于Ming是这样的。
之于Kit也是这样的。
我在一开始曾经一度很担心Ming的人设,因为要一个花心的人改邪归正真是太难了,花心的人追求新鲜感,一旦新鲜感过去就不会再有继续下去的动力了。
不过后来的文章证实了我的担心是多余的。
Ming后面的每一句话,都透露着对Kit的爱意,他在Kit过夜的小心翼翼,连Kit的奶奶都考虑进计划中了。
还有最令我感动的那段告白。
“你知道我什么时候第一次见到你吗?”
“高中的一次运动日,你一个绿队的队友去给对面红队的Pha送水。”
“你知道吗?我就在绿队。”
你知道吗?我那个时候就已经注意到你了。
Ming对于Kit的所有事情都很细心,对他们的感情也是一样。
虽然Ming很爱闹,也总是逗Kit,但是在他们的感情上,我可以确定他从来都没开玩笑。
因为他是确认了许多年以后,才决定要和Kit在一起的。
而Kit,是个慢热的人。
他不会主动爱上谁,因为他的性格中有很骄傲的地方,但是他需要日久生情。
这也是为什么MingKit是三对中最后结婚的原因。
他们彼此都需要时间来确认感情。
Kit需要时间确定Ming的确爱他
Ming需要时间确定自己只要Kit这个人了。
所以当我看到番外里Kit答应了Ming的求婚以后突然就像亲妈嫁出去了儿子一样欣慰安心。
有的时候我会觉得Ming很惨,谈了15个女朋友除了一身撩技其余别无所获。
有的时候我也会觉得Kit很惨,谈了很多年的女朋友却感觉好像是哥们儿一样。
但是我又觉得他们很幸运。
因为他们虽然浪费了时间,但是终归是遇见了彼此,并且决定携手一生。
几乎是不需要任何怀疑的,我相信他们可以给对方那个一辈子的承诺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
这个系列终于可以画上句话了。
本来的计划是最后这篇应该在12集上线那天发出来的,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快,最后拖到今天。
不过也还好,总算在花絮放出来之前发出来了。
很久之前我只计划写了Ming一个人的人物分析,因为我确实对他有偏心。后来逐渐发现,不仅仅是Ming,其他的角色也都有着属于他们的萌点。
Beam坚强下的敏感啊
Forth的内心强大和果决啊
Kit假装强硬的外表其实内心住了一只小猫啊
Wayo看起来软萌实际上性格一点不懦弱啊
还有Pha其实也是纠结傲娇并且缺爱的。
这让我感觉他们不是套了个人设外壳的假人,他们都有性格上的缺点和难以启齿的坏毛病。
虽然看起来不太美,但是这是一个真实的人设。
我爱逐月之月,也爱六个月亮🌙
也很感谢,在这个夏天遇见他们,遇见你们❤

@清濑阳一 @隐空Sora 
MK篇我写出来啦,食用愉快,么么哒(ღ˘⌣˘ღ)

评论

热度(42)